咸鱼想翻身

与自己的游戏

如果时间会说话3

林靖瑞倚靠在快要被太阳晒得融化了的大树底下,棒球帽懒洋洋的朝下低扣在脑袋上,遮的大半张清秀的脸都隐藏到了阴影里。同样藏在阴影里的还有长长的耳机线,从胸口一直垂到裤兜里。
他不时抬头打量一下眼前经过的人群,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等了很久很久,却也没有露出丝毫不耐烦的表情。陪伴他的,还有他一直骑行现在却被随意丢停在一边的自行车。
直到终于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穿着制服从远处走过来,没有和其他女孩一样矫情的撑个遮阳伞,也没有戴帽子,就这样微蹙着眉头,不时用手擦擦额角的汗珠,红扑扑的脸蛋冒着热气,大步流星的由远及近然后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走过去,仿佛带着一阵风。
林靖瑞终于忍不住抬了抬帽檐,大声喊住路过的那个女孩:喂。
女孩犹豫的身形晃了一下,在迟疑着是否要回头的时候,林靖瑞就咧开嘴笑了起来,开朗的冲她喊道:叶娉婷。

娉婷和林靖瑞坐在公园的露天长条石凳上,裙子下面露出的细长的小腿一翘一翘的动,和着被风吹的微微飞扬的裙摆,显得有些俏皮可爱。两个人一人一支西瓜样式的雪糕,各自津津有味的吮吸着因为受热融化而往下流淌的汁水。
你们期末考试结束了吗?
嗯。
你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依照你的成绩。
还行吧,和叶婷婷不能比呢。
娉婷有些惊讶的歪过头看向林靖瑞:她把苏沫然打败啦?
哦,忘记你休学了...苏沫然啊,他出事了。

林靖瑞把雪糕塞进嘴里咬了一口:但我并不觉得叶婷婷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好像原本的暑期夏令营她也请假推掉了。

娉婷垂下眼睑:小的时候,我很羡慕她..

谁?林靖瑞的雪糕还在嘴里塞着,说话有些含糊。

叶婷婷啊,说起来,她还是我的表亲呢。

诶!?

你们当然不会知道啦。娉婷自嘲的苦笑了一下:谁会愿意告诉别人自己有一个这么古怪的表妹啊!

叶婷婷家里面好像条件也不错吧?

嗯呢。所以我妈妈才更加讨厌我呀。我妈妈和爸爸离婚了,独自一个人带着我,我没有什么特长,学习也不行,根本不能替她争气呀。我妈妈是一个很争强好胜的人,所以才会给我起名字叫娉婷呀。就是,要!拼!过!叶!婷!婷!的意思啦!

我妈妈也一直希望我能碾压别人。林靖瑞把吃完的雪糕棍子用力丢到草丛里:大人总喜欢把他们梦想的重量强压到我们的头上!讨厌死了!!非常讨厌!

但你还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乖学生呀。

这是为了以后能够更快的逃离他们走得更远呀。

林靖瑞很认真的对叶娉婷说:要好好读书,然后考上一个离家里很远很远的大学,毕业也不回来,重新寻找自己想要的人生,这是我的计划。

娉婷的脸上写满了落寞的忧愁:是这样的啊...可惜...我..

娉婷你现在不是也很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在生活吗,也很好呀。林靖瑞用力拍拍叶娉婷的肩膀,鼓励道。

……

那个夏令营是不是成绩好的才能去?那你为什么没有去?

...额...我不太想去了。

为什么呀,听说还有放孔明灯啥的,可好玩了。

咦,你想放孔明灯啊?

叶娉婷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以前看电视剧,夜空里好多好多孔明灯,好像无数坠落的星光一样,太好看啦。

好多好多这个有点难,但你想放的话做几个放着玩我倒是可以办到。

真的吗,那也很棒啊。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放呗。

娉婷露出有点为难的表情:最近有点难。

为什么呀。

因为我除了甜品店的工作以外,还接了一个电影院夜班的兼职呀。

那周末呢?

周末要去披萨店打零工。

....那你到底还有什么时间有空闲?

额....好像没有也。说到这里,叶娉婷不好意思的朝林靖瑞吐了吐舌头。

为什么要这么拼?

只有赚多一点的钱,才可以买东西给妈妈让她开心一点啊,而且也不想让她那么担心我。

喂,好像你现在这样才会让人担心吧?

可是我觉得很好啊,甜品店的老板娘,披萨店的店长哥哥,以及电影院的值班人员,大家都对我很亲切,让我觉得很温暖呀。

唔...他们应该都很喜欢你吧。

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呢,希望是呀。叶娉婷露出甜甜的笑容。

不知道是不是正午时光的关系,这个笑容刺的林靖瑞心里很难受,眼睛好像有点睁不开。这种难受大多数来自于某一种心疼,使得他有一种更想亲近这个女孩的冲动。他没有对叶娉婷说自己也推了夏令营其实是出于某种内疚想要找她说说话,陪她开解一下情绪,令他不曾预料的是,所有的不开心对于她来说居然是如此的云淡风轻,她完全已经适应了现在新的生活,而且让自己过的看上去更好更充实了,真是不可思议,他一点儿也看不出她对于任何人或者事的耿耿于怀。

她就是她自己,简单率真而又可爱。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最令他觉得头疼的缺点的话,大概也就是总习惯性为他人着想吧,可这也不就是打动他的地方吗?

夏日的蝉鸣叫的人心里有点烦躁,叶娉婷够着身子伸长腿跳下了亭子里的石条凳,拿手掌扇起微微的风,对林靖瑞说道:我要去打工的地方上班了,下次聊吧,好吗。

我载你去吧。

那样...如果被认识的同学看到了,会不会不太好?

没事的,反正你也不在那里了。

那样对你不好呢。没事的,我自己走过去也很近的,我自己过去吧。

喂,叶娉婷。

忘了告诉你,我也找了一个暑期工的兼职。

那很好呀。

笨死了!

林靖瑞也从凳子上跳下来,走到叶娉婷的身边,把帽子摘下来狠狠扣到了她的头上:我和店长说了和你一组,笨蛋!

啊?

就是以后会有一段时间我们要一起打工了笨蛋!

....诶?....啊!....原来如此!我懂了!你是想社会实践所以才不去夏令营的吗?

......

...那是为什么...

....////

林靖瑞头也不回甚至是有点粗暴的拖过旁边的自行车,单脚点地的骑坐在上面,脸因为被太阳晒到而开始微微的发红,直红到了耳朵尖尖,泛出略微透明的血色。叶娉婷被他凶的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乖乖坐到了后面,不忘小心翼翼再加一句:真的没关系吗?

林靖瑞没有回答她,只是收起脚,快速朝前骑了出去,风扬起两个人的头发,叶娉婷轻轻抓住他的衣角,她第一次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在这么近的距离。

暖暖的,甜甜的。

阳光的味道。

叶娉婷。

嗯?

你那个手机是不是摔坏了?

嗯。

那...先一起努力打工然后存钱买个新手机吧?

叶娉婷闻言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抬头望着林靖瑞的背影开心的微笑起来:好的呀。

轻轻软软的声音,像一颗小小的种子飘落到泥土里面,慢慢生根发芽,在这个略显吵杂的夏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