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想翻身

与自己的游戏

人美 文更美啊

慵散如夏:

一笔丹青

繁华的长安城,落笔生花
我站在城中最高的地方,看万灯长空,醉迷间忘却笔落何处,待回首,丹青描画落在万里江山图中。
细看,本应落在万家灯火中的笔墨,不慎点在画中女子的发间,倒也好看。
“好一幅长安万灯图,许兄可是赐名。”
世间好画千千万,大气之名从来不缺,转念一看,画上丹青未干,不知为何那女子倒是活灵活现。
“不如,叫一笔丹青。”
我爱画盛世夜景,总喜欢看万灯引空,自一笔丹青,我便开始流浪,大漠孤烟,盛世长安,烟雨江南。
但那女子都在,隐在画中,提笔丹青,似乎是我,似乎又不是我。
我这一生画过很多画,走过很多地方,只因为那一念之差,落了一笔丹青,却不负终身,死亦不求。

百年之前,有许公子一笔丹青
这画百转千回,真迹早已流落不知何处
“这当真是许公子真笔?”
“可不是嘛,这长安万灯,可是许公子第一笔丹青啊,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那富人冷冷一笑,“一笔丹青,此名从何而来?听闻那一套画中每一幅都有一个女子,盘起的发上有一抹他色,是丹青的颜色,你倒是看看,这画里可有?”猛然甩袖,“真迹?也是可笑啊。”

我看过许多地方的夜景,走在各种长灯里,可我最喜欢江南烟雨的模样,那里的远山最静。
许公子似乎不喜欢山色空蒙,所以我从没去过,我啊,总是走在满世的繁华里,看尽红尘寂寥。
后来,他不画了,我也离开了
晨起看山色,晚间入山空
“姑娘可愿渡我一程。”书生浅笑。
“好”她冰冷清丽,不入红尘的模样,让书生忍不住搭话。
“敢问姑娘芳名?”
“丹青,一笔丹青的丹青。”


出镜 我 微博:waterSabrina
文案 摄影 后期 聪 微博:蓝湛家的聪
妆造 静哥 微博:静哥哥KI

评论

热度(1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